北极圈的季写手。

三生三世梦佳人 第十八章 完结章

我被素素带进东荒俊疾山的一所屋内。她一直盘问我是否知道她身份。素素说她在这醒来失了忆,不记得任何事,不知道自己是哪的人更不知自己的父母是谁。

  我不想违背天劫命数,便说 “你长的和我一个朋友很像,她的名字唤做素素。”

  我和素素很快的熟络起来,还会,经常变些小法术逗她玩。反正天上一日,凡间一年,我在凡间呆个两三年的也挺好。我们白天便会去集市上买些东西,偶尔到逢年过节的时候也会装饰房间庆祝庆祝,好生自在。

  这期间素素还有给我讲同一个笑话,她曾经捡到过一条小巴蛇,伤受的很重,自己便随便找了些草药敷在他身上,结果这个小巴蛇可到好,伤好了,倒跑了,连感恩都不会。

  突然有一日,素素喊我说外面有一男子找你,我,半信半疑的走到屋外。夜华?!

  “夜华?你怎个来了?”

    “素锦,这是谁啊?”素素疑惑道。

  “哦,这是...我的朋友。”按照天宫的辈分来讲,他都算是我的孙子了,自然不能按照宫里讲。

  我转头向夜华介绍。“夜华,这位是素素。”

  “你好。”素素说。

  “嗯。”夜华不冷不淡的答了句。

  素素又道。“素锦这位夜华是来找你的,你们俩个聊吧,我去里面做饭了。”

  “你是来找我的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

  “我这急着看你不在天上,便问了辛奴,她告诉我的。”

  在这聊这些私事确实不太好,我拉着夜华来到了外面的茶馆上。

  “小二,上两杯茶。”我喊道。后又说。“你下来寻我做什么?是师尊找我有事吗?”

  “不,是我。”夜华简短的回了句。

  我沉默。又说。“你找我又有什么事呢?”

  “天津又向我说那青丘婚事。”

  “呵。”天君的性子我还不了解,爱极了面子,这回青丘的事,想必是夜华不答应也得答应了。“你也知道天君性子,看来你是不答应也得答应。”

  “我这会还是拒了,不会答应。”夜华的语气明显加重。

  “夜华,我觉得依你的性子娶谁都一样,为何非要与天君僵呢?”

  “若是按照以前确实谁都一样,但现在不是。”

  我长哦了一声“哦,我懂了你是不是看上那个凡人素素了。你还是答应婚事吧,这可对你百利而无一害。”

  液化明显蹙眉拧眸,疑惑了一下。“呵那个素素又有什么关系。”

  “你不喜欢她?”

  “我为什么要喜欢她?”

  “她可在凡间照顾你几个月,还帮你敷草药。”

  “是吗?多亏她的草药,不然我的伤早就好了。”

  “好歹也照顾了你,报恩嘛。”

  “那你照顾了我几万年,我是不是也该报恩?”

  我瞬间噎住,一时间竟无法反驳。

  这会夜华却先开了口,并说出我这辈子从他口中听到最长的一段话。“素锦,我自小便被剥夺了自由,日日夜夜以书香为伴,你第一次闯入我的生活我很不喜,随后日渐习惯,甚至不能失去,你就犹如一缕阳光给我这昏暗又枯燥的日子带来一丝光明,是你让我儿时见到了娘亲,是你总能在第一时间猜透....”

  “停”我连忙打住,总感觉越来越不对劲。“夜华你还是先回宫吧。”

  我起身子正欲走,背后夜华却传来一声。

  “素锦,我喜欢你。”


{完结}

谢谢大家这几天对我的支持,非常感谢。💞💞

评论(19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